close

話說,這篇文章絕對不會是什麼美食分享,不是說這間築馨居不好吃,

因為勒,我跟獅子太雖然極度愛吃,也吃過不少東西,但也沒有像那些美食部落客天南地北吃透透。

而且勒,貴有貴的好吃,便宜有便宜的好吃,

例如吃一個3000的牛排,結果吃起來沒有入口即化,肉香從舌尖飄到天靈蓋去,

那是不是就會覺得這個3000元實在有點貴?更重要的是那時候肚子到底餓不餓

 

在我好餓好餓的時候,70分的東西都會讓我有飛天的感覺,80分就已經在天堂,90分更是會感到佛祖顯靈神明附身,舌尖的快感達致高潮的程度

很飽的時候,90分的東西就變成雞肋,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了!

所以這篇主要還是記錄我跟獅子太在築馨居吃飯的感受,畢竟這是一間很獨特的餐廳~~~~

這邊不能現場來排,因為他們不翻桌,客人來就是吃到結束,只收預約客,而且沒有菜單,一個人收費就是500元

期待每一道菜會覺得很有趣,吃完也會期待下一次再來!

我打算把這篇文章分成三個部分寫,第一個就是周邊環境

第二個就是築馨居的環境,最後才是簡單用餐過程!

話說在某個風和日麗的周末,我跟獅子太來到台南見她的婆婆,也就是我娘

而某一天中午吃飯時,她婆婆,也就是我娘就帶我們來到了台南市的信義街

 

1.jpg   

入口有個非常大的牌樓,而且附近交通跟停車都頗方便的,至於這是什麼牌樓我不太明白,很擺明這就是靈機一動才決定寫的文章

 

2.jpg 5.jpg  

在信義街尾巴有個二級古蹟,叫兌悅門,這年代也非常久了!上面的字我就沒拍了,拍了我想大家也不會看,所以就讓他去吧

兌悅門長這樣

3.jpg  

是不是非常古老,而且旁邊還可以上去,真的就是非常古早的建築工法與樓梯

4.jpg  

上去後看下來會有一個小小的廟,從兌悅門整個看過去信義街感覺也不錯,細細長長的,獅子太的婆婆,也就是我娘說,晚上更漂亮

7.jpg  

6.jpg  

信義街上現在還不是非常商業,有不少很有特色的咖啡廳阿,餐廳阿,而且很多真的都還是民宅,這些房子年代至少都有個40年以上了吧!

走一走還看到有些人在裡面吃飯,然後我看他他看我,這真的很有趣

8.jpg  

走著走著就來到了信義街中段的69號,也就是這次吃飯的所在「築馨居」

9.jpg

 

門口真的很漂亮,放著古早味的呷茶,非常好認,但是那個茶壺裡頭是空的,我手賤有試著拿起來,但其實就算有我也不會喝就是了

13.jpg

 

11.jpg10.jpg  

門上也有左右與上方的門聯,而且說得非常清楚,這邊不收現場客,所以要來一定一定要預約

12.jpg   

門口有放名片跟店家資訊,剛好讓我就不用打了,靠也太貼心!其實在古早一點應該放個竹簡之類的當名片,就太有特色啦

如果如廁時發現沒有衛生紙還可以說聲抱歉,借來應急一下,是不是很環保,而且對築馨居會此生難忘,來到台南一定會再來吃,再來拿名片!

14.jpg 16.jpg 17.jpg 20.jpg  

剛剛有說到這個房子已經年代非常悠久了,裏頭有很多骨董,骨到我其實也分不太出來到底有多骨

當然有部份有在整修過,不過還是有很多原汁原味的東西

我就不多說讓大家自己看!

 18.jpg 21.jpg 22.jpg 23.jpg 24.jpg 25.jpg 26.jpg 27.jpg  

其實後,我跟獅子太年紀也不老,我剛邁向30,她也才28,這些東西在世界上走跳時,我爸可能還沒代謝我的蝌蚪版出來,甚至我爸應該都還在發育,也可能他的蝌蚪版也還沒出來

所以大概就是看個風味,沒想到美琪藥皂年代這麼久遠了阿...這也是我唯一看得懂的...這也說明了時代轉變很巨大,要跟潮流走,不然可能很快就跟市場掰了!

19.jpg  

然後勒,這個很有趣,我跟獅子太一直以為是什麼藥櫃之類的,後來老闆娘說這其實是以前火車站拿來放票的,求解這該如何運用?

28.jpg31.jpg

29.jpg   

裏頭其實處處有驚奇,二樓也有不少東西,樓梯的扶手也很精緻,只是話說為何這麼抖?走的時候覺得我的生命有著危機感

32.jpg 33.jpg  

二樓外面有整修過,右邊的玻璃窗看的到下面,聽說晚上很美,不過我門中午來的,所以無緣得見,好在看著獅子太對著我笑

我就覺得比一切都美,我想,這時我的心上應該插著一隻箭,愛神的箭...妳要射向哪裡??請射向我的心裡

這應該就是戀愛吧...(甜蜜笑)

 

好啦,游子也有歸家的一天

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我們到處晃了晃,依依不捨也始終要回到餐桌上等待餐點的到來,

畢竟這才是今天的主軸,飽餐一頓加上家人調劑情感,讓未來生命的每一天都會更加美好

34.jpg 35.jpg  

現場真的很多人,這都是預約客呢!比較特別的是,這個餐桌,我身高182,這個椅子做下去不太符合人體工學

老闆娘說這些桌子都是請老師傅做的,這是師傅他對藝術的堅持,堅持身高高的人腳沒辦法放進去,從頭到尾都只能側坐嗎...= =?

真是奇怪的執著,獅子太跟她婆婆就沒這方面的困擾,我想應該是這老師傅對身高比較高的人有歧見...

為了吃飯我可以忍,所以我真的整場都是側坐,為了師傅的執著...好吧,就這樣吧!其實側坐吃飯也頗有氣質的!

36.jpg 37.jpg  

這邊連飯桶都很講究,放飯的架子也非常漂亮,而且飯桶有木頭香,老闆娘在介紹時眼光再發亮,用驕傲的神情說:我們的飯特別香!吃了還會唇齒留香!

 

38.jpg  

隨餐附茶是菊花茶,還有茶葉在裏頭,多喝一點茶葉以後,喝點水可以在肚子裡再泡一些出來

39.jpg

香腸跟蝦捲

40.jpg

 

松阪豬肉

41.jpg

 

應該是花枝或透抽,忘記了

 

 

 43.jpg

糖醋鱸魚

44.jpg

 

很新鮮好剝殼的蝦,但只剩下蝦頭

 

 

45.jpg

絕對無敵佛跳牆

 42.jpg  

一隻虱目魚只有一丁點的無骨虱目魚肚

48.jpg  

冰鎮地瓜

 

至於菜呢,因為我不是寫食記,而且有時候太餓了,新手上路有時候忘記拍,所以有只剩下蝦頭的..

那個冰地瓜也很甜很好吃,但拍的時候已經只剩下一顆..

獅子太的婆婆,也就是我娘,吃了好幾個,獅子太也吃了兩個,因為他們還跟老闆娘多要了幾個,奇怪耶,來這邊吃地瓜,至於後續放屁臭不臭就不說了

還有忘記拍到的,像是骨頭滷到可以直接吃的豬腳之類,整體菜色非常豐富,而且很新鮮好吃,分數實在很難評

就是下次會想再來體驗一次的那種,一個人500元,吃的我非常飽,而且很滿足!

我們是前一天才預約,如果早一天預約的話,上頭的鱸魚會變成石斑!

46.jpg 47.jpg  

菜的新鮮口說無憑,有圖有真相,我們在吃第一道菜的時候,生菜上頭居然還有新鮮蝸牛在爬,活跳跳的好可愛

後來我把牠拿去外頭的草上面了,真的也是不知道怎麼處理牠...應該帶回家養的,現在的牠過的不知好不好...?希望此生有緣再次相會

52.jpg

 

最後的最後還有用炭火燒水泡出來的茶,很燙很燙,而且應該有一部份的香氣是因為這種處理方式造成的,但我說不出來,所以...

 

 49.jpg50.jpg51.jpg 

茶具也很漂亮精緻,前面有會喝到新鮮菊花的菊花茶,這時候又有完全喝不到茶葉的茶,是什麼茶我忘記了..已經是吃太飽呈現放空的傻呆狀了..

53.jpg   

在吃飯時隔壁的小朋友很專注的一直在玩平板的遊戲,想想也是,我跟獅子太都沒遇過這個年代了

希望他年紀再大一些時,會對這些古早味的東西更有興趣,時代真是轉變的很快呀...

 

總而言之,來這邊一個人五百元,可以看到許多古早的事物,周邊有很多獨特的咖啡廳

如果帶女友或家人來這邊吃吃喝喝,附近在喝個咖啡走一走,真的感覺蠻不錯的!

聽說過年也都預約滿啦!老闆娘說沒休息想多賺一點錢

如果去台南的話,信義街附近有非常多可以逛逛的老巷弄,幾乎都還沒有太多開發的

築馨居也是可以規劃成旅遊行程中的一餐喔!!

築馨居,讚啦!吃飯的過程也會留下很好的記憶,這就值回票價啦!

最後,很快的又要找時間來寫婚紗記了...

2/4要拍啦!!

先放一張婚紗照開心一下~~^.^~~

80836  啾~~愛妳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巨蟹男與獅子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